8月31日6时起,和平区在全区范围开展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和平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8-31 00:50:48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阻断疫情隐匿传播链条,织密筑牢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和平区定于8月31日6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阻断疫情隐匿传播链条,织密筑牢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和平区定于8月31日6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8月31日(星期三)6时开始,12时前完成全部采样,具体时间以街道、社区通知为准。

二、筛查范围

和平区全域居民(以居住地为准,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集中隔离、居家管理、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出舱)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安排。

三、注意事项

1.凡是居住在我区的群众,采样前在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按照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在居住地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参加完筛查采样人员可安排必要的出行。

2.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保证群众及时在居住地或必需的岗位工作地参加核酸检测。全区各行业、各单位要强化返岗前查验8月30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8月31日参加核酸检测记录证明制度,督促群众按要求主动参加筛查。

3.请广大群众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应检尽检”,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4.参加采样期间,请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注意照顾好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

5.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暂不安排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对于近日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人员,仍须参加8月31日全区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或因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请提前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报备(倡导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进行报备)。

6.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请广大群众积极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该软件注册后具备查看核酸筛查二维码、进行未筛查报备、查询近期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状态、设置常用筛查点位等功能,能够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疫情防控便捷化需求。

衷心感谢您的配合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

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30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