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6时起,宝坻区对部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知宝坻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8-31 20:52:24

内容提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排查新冠肺炎疫情潜在传播风险,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2022年9月1日(星期四)6时起,对部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一次预防性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排查新冠肺炎疫情潜在传播风险,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2022年9月1日(星期四)6时起,对部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一次预防性核酸检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6时起。

二、检测范围

1.8月26日以来,全区范围内来宝、返宝人员和同住人员。

2.宝平街道、钰华街道、海滨街道、周良街道(含大学)、大白庄镇、大唐庄镇、黄庄镇、九园园区全域和林亭口镇大侯庄村。

3.药店工作人员和8月30日以来购买四类药品人员及同住人员。

4.部分重点行业的从业人员(以属地街镇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通知为准)。

三、注意事项

1、请上述检测范围人员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或携带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属地和行业部门通知,分时段到指定场所进行核酸采样。

2、用人单位要督促员工参加筛查,并落实员工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岗工作查验制度,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采样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参加完筛查采样人员方可上班、上学以及安排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出社区、村,非必要不离宝、不离津。

3、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纳管人员按照属地组织安排参与核酸检测。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舱)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采样工作。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后及时安排补检。

4.请积极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引发疫情传播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5.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万众一心,协同抗疫,感谢全区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宝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31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