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6时起,河东区在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创河东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9-01 22:51:25

内容提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9月2日(周五)在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9月2日(周)在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9月2日(周五)6时开始。

二、检测范围

1.河东区春华街道、鲁山道街道、二号桥街道全域以及富民路街道高、中、低风险区全体居民(含常住居民、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在检测范围于8月27日至9月1日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近日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人员,仍需参加9月2日的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安排。

2.在检测范围内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暂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后续由属地街道安排补测。

3.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含同户同室)、居家健康监测等纳管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安排进行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严格相对静止。9月2日6时起,请检测范围内全体居民在居住地务必保持相对静止,未进行采样人员,不能离开小区。已完成采样人员方可上班、上学以及安排必要的出行(不含高、中风险区人员),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查验。

2.带好身份证明。请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或携带“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参加核酸检测。倡导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下载方式附后)参加核酸检测,老年人等不便自行操作手机的居民,可联系属地社区居委会下载制作生成。

3.确保应检尽检。请按照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务必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或因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请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等渠道,提前做好报备,便于街道、社区及时安排补检。凡是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待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4.保持现场秩序。在核酸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不擅自进入采样现场的其他区域,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切勿在外聚集、逗留。请关注天气情况,注意照顾好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

5.履行四方责任。请检测范围内广大居民认真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主动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保证检测范围内群众及时在居住地或必需的岗位工作地参加核酸检测。全区各用人单位要强化返岗前查验核酸筛查记录、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对未落实核酸筛查记录、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制度的单位及其负责人,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不履行相对静止要求的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万众一心,协同抗疫,衷心感谢您的配合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

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