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6时起,红桥区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美丽红桥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9-01 23:03:50

内容提要:当前,我市本土疫情正处于发展期,存在较高的社会面传播风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阻断疫情隐匿传播链条,织密筑牢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9月2日(星期五)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当前,我市本土疫情正处于发展期,存在较高的社会面传播风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阻断疫情隐匿传播链条,织密筑牢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9月2日(星期五)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将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2022年9月2日6时开始,具体时间以街道社区通知为准。

二、筛查范围

三条石街、铃铛阁街、芥园街、邵公庄街、西于庄街全域。

三、注意事项

(一)9月2日6时起,请居住在三条石街、铃铛阁街、芥园街、邵公庄街、西于庄街的居民朋友,以及坐落在该区域范围内的各经营单位留守人员,采样前在居住地或工作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相关街道及部门要切实履行包保责任。参加完筛查采样人员方可上班、上学以及安排必要的出行,对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保障工作出行。

(二)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根据社区、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或携带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三)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请广大群众提前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扫描文末二维码下载并注册),不要在采样现场下载。该软件注册后具备查看核酸筛查二维码、进行未筛查报备、查询近期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状态、设置常用筛查点位等功能,能够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疫情防控便捷化需求。

(四)请广大群众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应检尽检”,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不能在居住地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请提前向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备,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五)请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在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不擅自进入采样现场的其他区域,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各采样场所设置绿色通道,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采样完成后,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在小区内不要聚集。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暂不安排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按照社区通知时间参加后续检测。

衷心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