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2022年上半年进出口值同比增长21.9%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9-06 23:12:04

内容提要:记者获悉,天津海关日前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情况,天津口岸实现进出口值9381.5亿元,同比增长21.9%,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2.5个百分点。同时,天津口岸月度进出口值自2021年1月以来连续1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记者获悉,天津海关日前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情况,天津口岸实现进出口值9381.5亿元,同比增长21.9%,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2.5个百分点。同时,天津口岸月度进出口值自2021年1月以来连续1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海关接连推出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等业务模式改革,将进口提箱作业环节由原有的6个压缩至3个,用时由原来的1-2天压缩至最短1.5小时,出口货物作业环节由原有的5个压缩至3个,外贸企业出口集港预期由5-7天压缩至3天。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39.09小时,较2017年压缩73.49%;出口整体通关时间0.57小时,较2017年压缩97.3%。

同时,在保障京津冀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方面,三地海关开展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三关互认,对重点民生物资、防疫物资提供快速通关保障。天津海关也与京津两地多部门联动,推进“京津冀通关便利化”区块链场景应用,促进京津冀三地海关通关、口岸物流数据共享。在推动RCEP各项政策落地实施上,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2973.7亿元,增长18.2%,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31.7%。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