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陈晓斌:这座城市有浓厚的人情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孙畅2022-09-09 08:36:00

内容提要:天津的早点对应广东的早茶,同样是早餐,但南北略有不同。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季赛入围作品中,陈晓斌创作的《津儿倍儿有味儿》,展现出天津饮食文化中的城市底蕴。

津云新闻讯:天津的早点对应广东的早茶,同样是早餐,但南北略有不同。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季赛入围作品中,陈晓斌创作的《津儿倍儿有味儿》,展现出天津饮食文化中的城市底蕴。

  陈晓斌,家住广东,就读于天津科技大学,目前是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初到天津时,他有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在反映南北差异方面,最明显的是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日常生活中的‘吃穿住行’。我大概用了3天时间,确定了拍摄主题,就是围绕‘吃’来拍摄,这方面最能体现天津本地特色的,我认为就是早点。”陈晓斌说。

  在确定拍摄主题后,他与3名同学很快行动起来,选择嘎巴菜(锅巴菜)、煎饼?子、糖果子等天津人最熟悉的早点进行拍摄。陈晓斌回忆:“拍摄时正值疫情防控期,学校封闭,所以只能让同学在家附近先完成一部分拍摄内容。”

  为了制作精良、吸引眼球,陈晓斌在后期制作中,使用了更多优质的视频素材,同时还选用了《津门谣》作为背景音乐。短视频中,天津的味道香气四溢,天津的文化细细品味。

  “天津人吃早点,讲究的是热闹,有烟火气儿,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我也发现,很多天津人不在家做早点,更喜欢聚在早点铺里吃早点,我觉得这样更能体现这座城市浓厚的人情味,会让人产生一种温暖的感动。对比广东的早茶文化,还是有很大的不同。”陈晓斌说,“毕业以后,我打算留在天津发展,能有更多的时间感受这座艺术性与人情味兼具的城市。”(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