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结束,线下复课!还有这些消息你要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刘颖2022-09-13 08:46:00

内容提要:假期结束,线下复课!还有这些消息你要知道~

中秋假期

你有没有参与

朋友圈晒月亮大赛?

另外

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

也一起过了个

美味的中秋节

小可爱们吃月饼

是不是很治愈!

在中秋假期结束之后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也即将复课

昨天深夜

天津市教委官方微信“津门教育”发布通告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除此之外

还有这些消息

你要知道~

 01

  天津将试鸣防空警报

天津政务网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公告》,2022年9月18日上午10时至10时30分,天津将试鸣防空警报。

 02

  天津这些人医保参保100%资助

近日,天津市医保局等九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参保工作的通知,明确特困人员、部分优抚对象、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的配偶和孤儿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按照100%的比例资助,个人无需缴纳费用。

 03

  2023年,天津城乡居民医保调整

近日,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2023年,天津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待遇保障水平均有所提高。

 04

  天津这43家医疗机构马上能走医保了

9月5日,天津市医保局网站发布关于拟纳入医保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名单的公示,涉及卫生室、医院、口腔诊所和药店等43家医疗机构。

  05

  京津冀一体化医药集采显成效

日前,国家医保局发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8010号建议的答复》,京津冀三地已开展人工晶体、冠脉扩张球囊、骨科创伤等12批次药品和医用耗材一体化集中带量采购,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5月底,京津冀地区区域内跨省就医累计跨省直接结算392.86万人次,减少参保群众垫付21.98亿元。

  06

  新学期我市加强校外配餐管理

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加强校外配餐管理工作会上获悉,在新学期线下复课开餐前,全市实行校外配餐的中小学将把学校选用的配餐企业相关视频接入学校,学校远程监督操作过程。学校要对配送路线进行试跑,对到校接餐点位和验收流程进行预演,确保开学开餐,开餐无隐患。

 07

  这些高校毕业生创业可领补贴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每人限领一次。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从2022年9月5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

 08

  天津启动“强校工程”

近日,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委编办、天津市人社局、天津市财政局发布《天津市普通高中“强校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强校工程”项目学校干部教师队伍配置、办学条件配备、经费投入保障更加适应育人方式改革需要,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显著增强。

 09

  我市6高校新增13个学位授权点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其中,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6所高校共新增1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将于2023年招生。

 10

  天津老年人乘车政策拟调整

为进一步便利老年群体乘坐公共汽车,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天津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第二次公开征求市民群众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老年人免费乘车的范围,增加了鼓励老年人错峰出行的具体措施等内容,拟限定免费次数1200次/年,工作日早晚高峰按2次计算。(详情)

 11

  大沽南路(蚌埠道至南京路段)通车

9月7日起,大沽南路的蚌埠道至南京路段正式通车,南京路去往蚌埠道无需绕行。

 12

  津静市域铁路将与5号线贯通运营

日前,《天津市西青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涉及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规划修改方案公示,并将于10月10日上午举行修改方案听证会。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首开段近期将与地铁5号线贯通运营。

 13

  天津重庆轨道交通“乘车码”互联互通

2022年9月9日起,天津轨道交通和重庆轨道交通将上线APP二维码跨城扫码互通功能,本次互通将实现“天津地铁”APP、“渝畅行”APP在津渝两地轨道交通乘车使用。

 14

天津这些景区查验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天津水上公园发布通知,即日起,进入景区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9月10日晚,南开区发布通告,加强中秋假期景区和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中秋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5

  “金街”有门户了

近日,位于和平区和平路西侧、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和平印象城项目主体建设工作接近尾声。其中,在福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处的连廊后期会增添“天津金街”标识性的字体,将成为金街这个4A景区的门户。

16

  这条滨海步道获国家级奖项

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夜景照明工程获中国照明学会第十七届照明奖三等奖。

  17

  天津发现3000平方米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近日,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人员在野外调查中,发现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种群。如此大面积的野大豆种群,在近年的野外调查中实属罕见,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

  18

  天津50多万亩稻田蟹喜获丰收

秋风起,蟹脚痒。天津涉农区50多万亩稻田蟹喜获丰收,进入捕捞上市季,单个螃蟹最大重量达到了500克,令人惊喜,预计每亩稻田蟹可让稻农增加经济收入800元以上。

  19

  天津小站稻喜开“今年第一镰”

9月6日,我市小站稻在小站稻的故乡和核心产区津南区小站镇会馆村喜开“今年第一镰”,丰收的喜悦在这个美丽的村庄到处洋溢着。

  20

  金秋“网红”稻田成为新晋打卡地

初秋爽朗的天气,走在稻田里,闻着稻花香,近日,北辰区双街镇庞嘴村的优质高产水稻种子繁育地不仅迎来了沉甸甸的果实,同时也成为了市民秋季里的一个新打卡地。

  21

  津城“红海滩”邀您“打卡”

秋假期,大港油田碱蓬草生态观景长廊二期免费开放,广大游客可前来“打卡”这片美丽的“红海滩”,“晒”今秋这一抹红色。

中秋假期结束啦

接下来

可以开始期待

国庆假期了

想好怎么玩儿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