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南玛都”靠近九州地区 日本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网作者:编辑:刘颖2022-09-18 09:43:49

内容提要:超强台风“南玛都”17日晚间向日本九州地区鹿儿岛县靠近,日本气象厅对该县发布包括暴风、大浪、大海潮在内的台风特别警报,称这将是九州地区“从未经历过的危险台风”。

  超强台风“南玛都”17日晚间向日本九州地区鹿儿岛县靠近,日本气象厅对该县发布包括暴风、大浪、大海潮在内的台风特别警报,称这将是九州地区“从未经历过的危险台风”。

  台风特别警报是日本气象厅预测到台风中心气压在930百帕以下、中心最大风速超过每秒50米时发布的最高级别预警。气象厅还预测整个九州地区或迎来创纪录的大风、大雨或暴风雨,届时有可能对整个九州地区发布大雨特别警报,呼吁民众尽早采取避难措施。

  当地时间17日21时,“南玛都”从日本南大东岛东北方约210公里处,以每小时约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台风中心气压为91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秒55米,最大瞬间风速为每秒75米。

  17日晚间,鹿儿岛县部分地区已出现停电现象。交通方面,九州地区出发及抵达航班已取消,部分前往九州的新干线也停运。

  当晚,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置“官邸联络室”,鹿儿岛、长崎、熊本、宫崎4县也设立了灾害对策本部。此外,为防止洪水发生,日本国土交通省已对九州、四国等地区的61个水库进行了提前泄洪。

  据日本气象厅预测,从17日至19日,从冲绳的奄美岛至本州的四国地区,都有可能处于线形降雨带之中。19日之后,台风将从本州南部向日本东北地区移动,预计台风将对整个日本产生影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