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以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铭记历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9-19 09:28:00

内容提要: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各地以多种形式举行纪念活动,铭记悲壮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各地以多种形式举行纪念活动,铭记悲壮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18日上午,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在辽宁沈阳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撞响警世钟,14响钟声,寓意着中国人民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警醒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后代、抗战老战士后代等6名代表共同撞响和平大钟。

18日上午,黑龙江齐齐哈尔、江西南昌、河南开封、甘肃兰州等多座城市拉响防空警报,共同悼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罹难同胞。

珍爱和平奋发图强,感受伟大抗战精神。9月18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举办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市民们通过敬献鲜花、参观展览等方式重温历史、寄托哀思。在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吉林磐石,新建成的磐石抗日斗争纪念馆向公众开放。

9月18日,在祖国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全军各部队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军人誓词、讲述抗战故事、举行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激励广大官兵永远铭记历史,矢志奋斗强军。

   原标题: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