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价格亲民 静态管理的居民生活很安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 摄影 蒲永河编辑:李松达2022-09-26 22:48:00

内容提要:米,馒头,蔬菜,香蕉……家住河西区圣德园的刘老夫妇刚刚从保供点采购了食材,推着小车往家走,刘奶奶告诉记者,静态管理也没什么可着急的,供销社的人就在家门口卖东西,每天都来,买什么都挺方便。

天津北方网讯:米,馒头,蔬菜,香蕉……家住河西区圣德园的刘老夫妇刚刚从保供点采购了食材,推着小车往家走,刘奶奶告诉记者,静态管理也没什么可着急的,供销社的人就在家门口卖东西,每天都来,买什么都挺方便。

9月26日上午10点,位于河西区广顺道桃花源居底商的广顺园社区保供点准时营业,附近需要采购的居民有序排队。利达馒头、小站稻大米、鲁花花生油,三种不同价位的奶,20种左右的蔬菜品类,近10种水果品类,基本上大众品类都能在这里买到。“米面粮油肉蛋奶,挺全的,质量也不错,价格很公道。”家住桃花源居的肖女士买了麒麟西瓜和一些蔬菜,总共花了30元。

一包3根的高山娃娃菜2.5元,一份一斤半的黄瓜2.5元,一斤红心火龙果4.5元……记者看到,保供点门口张贴着当天的销售品种和售价,明码标价,按份销售。“我买了调料、馒头、蔬菜、鸡蛋,这三大袋子50块钱,价格还是很合适的。”“这个保供点工作人员非常负责,感谢他们给大家运送来非常充足的物资。”不少居民为这个保供点的服务点赞。

家住永安大厦的张大爷也采购了一小推车的菜。“刚刚得到静态管理消息的时候,我就和居委会提建议,后勤工作应该跟上。第二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告诉我,保供点已经建立起来了,10点钟开始买菜。我来啦一看,是供销社的销售点,国营的,很放心,也很感动。”张大爷告诉记者,“我买了牛奶、蔬菜、水果,种类很全,价格亲民。这一次买的都是生活必需品,随吃随买。”

河西区广顺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菊向记者介绍,广顺园社区有6个小区在合围区域内,涉及4200余人。9月22日晚上接到消息要静态管理后,马上与市供销合作总社协调保供点的工作。在与物业协商了位置,拉了电线后,23日供销社的人就来布点,24日上午开始售卖。

“我们首先要满足老百姓的日常所需,每天都会调剂菜品。比如绿叶菜,如果我们今天卖小白菜,明天换成菠菜,即便是生活必需品也有花样上的变化。”市供销合作总社保供协调小组相关负责人杜红?告诉记者,“这个供销点每天的销售额都在8000多块钱,老百姓的需求比较稳定。如果大家有一些特殊需求也可以和我们反馈,我们尽量满足。昨天就有居民说家里没有卫生纸了,我们就给她代买。也有居民说想吃鸡胸,我们就留了电话,按量给她带来。”

按照防疫要求,保供点的蔬菜不像菜市场一样可以随意挑选,这里的蔬菜水果基本都是按照三口之家来定包定量。“我们会把每天的蔬菜价目表发到居民群里,从早晨10点到下午5点,全天售卖,所以我们建议大家错峰采购,减少排队等候。”杜红?说。

为了保证质高价低,保供点的蔬菜有些通过直采,有些是从市场批发来。杜红?告诉记者:“我们供销社的货源覆盖本市几个涉农区,有自己的种植基地,也有一些订单种植,有很多菜是从种植基地直接运过来,因此能够保证产品质量,又省去了中间环节,保证了价格更低,产品质量更好。”

王菊告诉记者:“每天确定销售品种和价格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到居民群里,大家购物方便,反响特别好。虽然处于静态管理,但是居民们的生活特别有保障,感觉很安心。”(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