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天津丰富节日消费供给 做好能源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马也 崔京编辑:张麒麟2022-10-02 20:19:12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天津丰富节日消费供给,做好水、电、气等能源保障,满足市民需求。喜迎二十大,非凡十年,今天来看,节日保供,为民服务温暖到家。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天津丰富节日消费供给,做好水、电、气等能源保障,满足市民需求。喜迎二十大,非凡十年,今天来看,节日保供,为民服务温暖到家。

国庆假期里,位于河西区的这家“农鲜生活”门店,客流不断,新鲜蔬果、肉蛋奶、米面粮油、酱货等商品的日销量,上涨超过五成。全力做好假期的民生保障,满足百姓节日市场消费需求,食品集团提前准备了大米、鸡蛋、生鲜猪肉、乳制品等十多类、近2万吨食品投放市场,集团所属的40多家直营门店和标准化菜市场,也在假期里持续运营。品类足,价格稳,市民在家门口随时能买。

耿春雷是这家门店的店长,店铺周边辐射5个居民区。应对节日里商品销量激增的情况,食品集团提前做好储备,确保门店供应充足,同时通过改革,进一步提升调货效率。今年上半年,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创新管理模式。直营门店实行店长负责制,将管理权限下放。现在,耿春雷有了直接从总仓调货的权限,门店需要补充的商品,最快半小时就能送达。

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假期前,天津食品集团所属各生产企业,就提前做好原材料储备,科学排产。现在,在利达粮油公司的主食深加工车间,各条产线开足打满,每天面食产量能达到三万个。

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0年利达粮油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建立起粮油储备、粮油贸易和大米产业三大事业群。将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原本各自运营的下属公司,纳入各自事业群。通过信息化平台,统筹调度资源,降低成本,也为市场供应提供更稳定的保障。大米事业群的生产负责人杨本旭,假期前,就把节日里的产品生产和供应筹备到位。这两天,市场销量每天在20%上下浮动,按照消费需求,企业随时调整产量,及时补仓。

供暖期将至,能源集团的职工也没有休息,大家忙着进行管线排查等供暖前的准备工作。能源集团承担着全市115万户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任务,直接集中供热面积1.5亿平方米。赶上国庆假期,大家休息有时间,取暖费也迎来缴费高峰期。城安热电河西第二服务中心下属供热站负责周边26个社区的供热服务,假期里,为方便市民咨询、缴费、报修,供热站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

今年,能源集团组织所属燃气、供热单位与1012个街道社区,积极开展社企共建。假期里,供热站党员突击队带头坚守岗位,逐一和共建社区沟通联络,进社区为用户提供入户安检、隐患排查整改等服务。

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能源集团组织下属7家供热企业,建立起党建引领“三报到”服务新模式:用户吹哨,管家报到、部门报到、党员报到。只要是用户供暖的问题,供热管家解决不了的,上报相关部门来解决,确保居民温暖过冬。(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