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8时前,西青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西青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10-04 22:01:3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疫情传播风险排查,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10月5日(星期三)在全区重点区域范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传播风险排查,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10月5日(星期三)在全区重点区域范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10月5日(星期三)8时之前开始,具体时间各街镇自行安排。

二、检测范围

全区所有风险区及重点人群;李七庄街、津门湖街、大寺镇、王稳庄镇全域(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72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续另行安排。当日不能在居住地参加检测的居民请提前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报备二维码等方式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10月5日,除上述区域外,其余街镇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请有需求的居民按照相关要求,结合生活工作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及时主动就近前往采样点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凡是居住在我区上述区域的群众,采样前要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社区(村)、企业的组织安排,逐个楼栋有序下楼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风险区域的居民要严格服从街镇管理,其他区域有必要出行需求的居民做完核酸后方可领取采样证明,持有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安排必要出行,提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出行。

2.如出现发热,请勿直接前往采样点采样,应主动提前向社区报备,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点对点至辖区发热门诊就医采样。如有咽干、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报备,按照统一安排单独采样,并接受流调,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居家静止,不得外出。

3.请广大群众提前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 生成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可由陪同人员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绑定家人后协助生成,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4.参加采样期间,请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和采样台上的任何物品,避免聚集和交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请注意关注天气变化,照顾好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

5.各行业各单位及个人要强化“四方责任”落实。请广大居民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应检尽检”。请积极配合网格员做好信息核对,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核酸检测的,要如实说明原因并报备行程等相关信息,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6.如有需要,本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4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