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回应拜登“核末日风险”警告:须谨慎发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10-09 10:27:56

内容提要:“我们必须谨慎发言”。据福克斯新闻、路透社等多家媒体8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回应美国总统拜登早些时候的警告时这样评论道。拜登此前渲染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世界存在“核末日”风险。

“我们必须谨慎发言”。据福克斯新闻、路透社等多家媒体8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回应美国总统拜登早些时候的警告时这样评论道。拜登此前渲染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世界存在“核末日”风险。

福克斯:法国总统马克龙批评拜登的“世界末日”警告称,我们必须“谨慎发言”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据上述媒体报道,马克龙当天在欧盟峰会结束时回应拜登早些时候的言论说,“在评论这类问题时,我们必须谨慎发言。”

福克斯称,马克龙是在批评拜登此前的言论。美国总统拜登6日警告,发生“核末日”的风险处于“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自肯尼迪时代和古巴导弹危机以来,我们还没有面临过‘核末日’的前景。普京在谈论可能使用战术核武器时不是在开玩笑,因为他的军队表现不佳。”拜登在一次筹款活动上谈到乌克兰危机时称,使用战术核武器会很快导致局势失控,令世界陷入毁灭。

随后,白宫紧急降温。福克斯报道称,当被问及拜登有关“世界末日”的言论时,白宫新闻秘书卡琳 "让-皮埃尔为他的言论进行了辩护。“我们看到的那些不负责任的言论不是一个拥核国家领导人应该说的,这是(我们)总统非常明确的。”让-皮埃尔说。她还表示,白宫没有看到任何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的迹象,“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调整我们自己战略核态势的理由,也没有看到俄罗斯准备立即使用核武器的迹象。”

福克斯还援引法兰西24电台消息称,马克龙在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还表示,解决乌克兰危机需要包括“降级”在内的措施,以及“乌克兰领导人和人民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路透社此前曾表示,俄乌冲突以来,马克龙多次与普京通话,试图从中斡旋,但与此同时也在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

   原标题:马克龙回应拜登“核末日风险”警告:我们必须谨慎发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