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深化国企改革将计划实施“五大工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吴巧君编辑:付勇钧2022-10-10 22:53:24

内容提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我市将在全市国资系统着力实施“五大工程”,促进国有企业更好发挥顶梁柱、压舱石、主力军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今天我市召开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我市将在全市国资系统着力实施“五大工程”,促进国有企业更好发挥顶梁柱、压舱石、主力军作用。

“国有企业的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深化国企改革新的起点。”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说。他介绍,“五大工程”包括党建质量工程、改革攻坚工程、提质增效工程、布局优化工程、监管提升工程。就是要聚焦“两个一以贯之”,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保障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国企姓党为民的本色;要对一些改革中存留的“硬骨头”进行攻坚克难,要把它啃掉,并妥善解决一些比较艰巨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发挥国企作用,贡献国企力量,督促国有企业苦练内功,要用改革促发展,用发展解决问题,用发展促进发展,以效益的提升,来体现制度的优越性;要结合天津国有企业当前的布局结构,一方面在城市的供应保障上起到主力军、压舱石的作用,另一方面在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上发挥关键作用;要聚焦向管资本转变,通过强化国有企业的监管,防控风险,同时在监管中提升对国有企业的服务水平。(天津日报记者 吴巧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