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用实干实绩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尹玉财 李书祺编辑:张麒麟2022-10-11 20:20:20

内容提要:锚定制造业立市目标,天津以大项目好项目为牵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纷纷发力,车间开足打满,工人干劲儿十足,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保生产、保质量、保交付。


天津北方网讯:锚定制造业立市目标,天津以大项目好项目为牵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纷纷发力,车间开足打满,工人干劲儿十足,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保生产、保质量、保交付。

今年,长城汽车天津哈弗分公司,投入5亿元,对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进行全线智能化改造。这几天,改造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调试生产。这条生产线从冲压、焊接,再到喷涂、总装,全线工艺都实现了升级。就拿焊接环节来说,新增了196台全新机械臂,智能化率达到了96%以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全产线投产后,产能将比以前提升25%,日产能达到近1000台。而且,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将实现5款车型200多种配置的共线生产。为了全力保证年内,下线最新款的低耗油、智能化混动车型,全厂近3000名员工,铆足干劲保生产。

电装集团是一家外资企业,在天津扎根27年,已经投资建设了15家分公司。电装电机就是其中一家,主要生产汽车电控和电机产品,这些年依托天津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企业朋友圈越来越大,现在企业年产量超过300万台,给宝马、一汽丰田等25个品牌供应产品,年产值超过33亿元。最近两年,一汽丰田等整车厂陆续在天津布局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电装电机看准机会,累计增资20亿元,新建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工厂,去年5月实现投产,一年多的时间,产值已经突破20亿元,现在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车间里800多名工人,正在全力冲刺今年的目标任务。

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制造太阳能电池片,这几天,企业研发的新产品——210毫米的大尺寸太阳能电池片,已经正式投入生产。新产品的亮相,刷新了记录,一跃成为目前光伏行业内、尺寸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片。单片电池的发电量,提升了近50%,吸引不少企业订购,产品供不应求,眼下,车间机器开足打满,预计年产量能再增加5.4亿片。

作为新一代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2021年10月,联想在天津投资17亿元,建设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产业园以“绿色零碳、数智引领、灯塔工厂”作为核心定位,将打造国内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首家“零碳工厂”。眼下,项目施工现场5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推动项目建设。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联想集团通用产品北方生产研发基地。第一年预计将实现产品年产量300万台,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