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 | 杨汝倩:一以贯之地展现出政务热线人的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靳永锋2022-10-13 22:02:20

内容提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承担的任务很重,特别是疫情防控当下,话务平台的呼入压力增大,政策解答、事项办理等面临着更高的挑战和要求。我不仅代表着800多名为民服务的热线工作人员参会,更代表着广大群众的期望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承担的任务很重,特别是疫情防控当下,话务平台的呼入压力增大,政策解答、事项办理等面临着更高的挑战和要求。我不仅代表着800多名为民服务的热线工作人员参会,更代表着广大群众的期望参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运行管理部现场班长杨汝倩感觉重任在肩。

从参会的准备、会期期间到会议闭幕以后,杨汝倩表示都将履行好党代表宣传宣讲二十大精神的职责。“我将一以贯之地展现出政务热线人的担当、热情和风采。同时,结合二十大报告当中的重点内容,将政务热线承载的职责和使命,在参会全程体现。从党员履职和日常的工作来看,我更要一如既往做好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作为基层代表,杨汝倩这次参会将重点关注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连接党和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连心桥,在解答公众咨询,受理群众求助,畅通企业诉求,收集社情民意以及舆情分析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作为12345热线的一线工作人员,我对于企业和群众的诉求有更为直接的体会和感知。在会议期间,我会更加关注报告中关于民生保障类的内容。特别是关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包括社区建设、城市环境、生活消费等非常具体的方面。”

杨汝倩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畅通诉求渠道,要让百姓声音有反映的地方;同时,在社会稳定、基层治理、化解矛盾等方面,要发挥减压阀、晴雨表的作用。我将对标会议期间报告中提及的国家政策方向,结合群众的新期待、企业的新要求以及热线的发展方向去掌握好、学习好。”

热线话务员大都比较年轻,思维活跃、精力充沛,个别人员难免会存在年轻气盛、对热线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不足,杨汝倩也表示,将在日常培训和强化管理方面想一些措施。“我作为党代表,接触到报告的文件内容,接触到一些核心政策,是最前沿的,因此体会也比较深。在这方面,我将通过自己的认识、感受,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结合企业、百姓的所需、所想、所盼,把报告中的政策以及需要给大家传达的精神,用大家好理解、易接受的方式表述出来。”

党的十九大、二十大连续被选为党代表,杨汝倩感觉个人能力、表达方式,看待问题的角度以及理解方面会有很大提升。“对于我的全局意识、大局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也是一种无形的强化。从2017年至今,我作为十九大代表会中履职,会后的宣讲、履职等工作全程参与,党代表身份和本职工作都是融合在一起的。党代表身份是荣誉,更是约束,也是对自我的锻炼。让自己有更强大的精神动力。相信自己的抗压能力、思考问题的角度等会更成熟,我也将尽全力履行好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职责。”(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