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情寄语党的二十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李国惠 杜洋洋 张清编辑:孙畅2022-10-15 07:44:41

内容提要:金秋逢盛会,豪情绘华章。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逢盛会,豪情绘华章。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这5年,海河儿女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从机关到学校、从农村到社区、从党员到群众,纷纷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点赞,通过一句句深情寄语,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良好祝愿,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期盼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改革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岁月峥嵘,初心如磐。转眼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干处一级主任科员马利亚已入党10多年。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干部,过去5年,她见证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新成效、党支部建设新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新发展,更见证了党建作为核心竞争力融入天津创新竞进全过程的生动实践。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贡献机关党建之为。”马利亚说。

  文字无声,报墨传情。武清区老党员丁俊岩与党同一天生日,至今已有53年党龄。他用44年收集6万余份报纸、制作500余册报集,连续12年举办800余场展览、宣讲……通过一张张方寸大小的剪报,他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海河儿女踔厉奋发的新面貌,老百姓幸福美好的新图景,武清区日新月异的新变化。

  “这都是托了共产党和总书记的福!”丁俊岩说,“今后,我将继续以剪报为载体,用心用情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让真理的光芒照进人民心中。”

  作为宝坻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正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快速迈进。

  “如今,随着‘一中心三平台’服务机制扎实推进,逐步形成了研发孵化在北京、生产制造在宝坻的‘中关村宝坻模式’。同时,随着智能网联汽车开放应用,科技城正朝着数智园区蹄疾奋进。”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汉达欣喜地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科技城追梦人用奋斗谱写青春,用实干成就未来,不断创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天津三中院的张云玲深知肩上责任重大,3年来,天津知识产权法庭立足职能使命,公正高效审理了一批首创性标杆案件,深度参与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她说。

  近日,静海区杨成庄乡宫家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在退休教师、党员徐庆星的倡议和策划下,广大农民书画爱好者以笔墨言意,表达真情祝愿。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想通过书写百米长卷这种形式,表达杨成庄人激动期盼的心情,用这卷汇聚着感恩和祝福的书画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徐庆星激动地说。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自2013年建队以来,蓟州区蓝天救援队始终坚持山地救援、水域救援、城市救援、安全知识教育宣讲等,用行动和担当为蓟州及周边地区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应急志愿者是我的身份,党员是我的名字!”蓟州区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刘小桐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初心在胸、使命在肩,我将继续用执着行动诠释担当奉献,用爱心温暖这座城市,让守护生命的蓝色永远闪耀光辉。”

  “不是在宣讲,就是在宣讲的路上。”10年来,河西区老战士宣讲团团长高衡一直活跃在一线,深入学校、社区、机关、企业进行了数百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成立,让我们老兵有了娘家。”高衡打心里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的深切关怀,“我将时刻当先锋、做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和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老兵的光和热。”

  金黄灿烂的稻田、肉肥黄满的河蟹、悠然自得的白鹭……走进津南区双桥河镇,一幅幸福田园和谐生态图景映入眼帘,种植户王德亮手提水桶在田里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水稻长势不错,稻田蟹品质也好,预计能收获5000公斤!这多亏了党的好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带来了福音,这不,我整合承包了村里的荒地,生态小站稻种植已达700亩,稻蟹混养达到350亩。”王德亮说,“希望能用丰收的喜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