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全市干部群众满怀期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吴妍妍编辑:孙畅2022-10-15 12:56:19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界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共同期盼更加美好的生活,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界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共同期盼更加美好的生活,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听记者吴妍妍的报道。

  【录音:您好,我是望海楼社区的工作人员……】

  结束了社区点位的核酸筛查采样,河北区望海楼街望海楼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打开电脑上的数据平台,她说。

  【录音:全市现在有了核酸平台,如果说这个居民没有进行核酸筛查,这个系统里会反馈出来。在这10年中我感觉不管是从我们的社区建设、社区治理都是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一个变化,我们的社区队伍建设越来越职业化和专业化了,全面建设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旧楼区的提升改造,包括打造我们的智慧化的小区,居民的幸福感有了大大的提升。】

  【记者: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您对这次大会有什么样的期盼吗?】

  【录音:作为一个社区工作者,我可能会更加关注涉及到老百姓的民生的一些项目,目前我们社区的老龄化比较严重,希望在整体的顶层设计中有没有居家养老环节,更多地把养老院能够建在小区中,让居民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天津市数字商务协会秘书长鲁家听从事互联网工作20年,他亲历了天津在电子商务、互联网、数字经济领域的跨越式发展,也对未来天津建设北方数字商务中心城市充满信心。

  【录音:在过去的十年间,大到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小到路边餐饮门店、农业合作社,从简单“触网”到深度数字化转型,数字新零售、跨境电商、数商兴农、直播经济蓬勃发展。我们也希望在数字商务领域,未来,天津可以以“数字化+”为载体,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商务完整产业体系。】

  在市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里,来自内蒙古的“90后”博士后李诗洁,正在认真记录实验数据。2020年,博士毕业的她通过“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落户天津。去年,在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她和小伙伴的“养殖用快速诊断检测技术”在揭榜领题赛中一举夺魁。她期待着,二十大的召开为年轻人营造更多的发展场景。

  【录音:天津是我的“福地”,我已经爱上了这座烟火气、学术气、创新力十足的城市,我的男朋友也通过“海河英才”落户到了天津,我们还在天津买了房,一直以来,天津各方面都为我们的科研项目提供资金、设备和技术支撑,现在产品已经实现了的量产,两项专利申请正在推进中。也希望通过二十大国家的人才政策更开放,用才机制更灵活,让更多像我们这样的新天津人都能安心在天津发展。】

  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蓟州区网友赵文强的作品《感受蓟州巨变》,选取了2014年和2022年蓟州区公乐小学、美域新城、人民公园等地点的卫星图片做对比。从图上可以清晰看到,原先光秃秃的地貌如今被绿色植被覆盖,河湖被绿植环绕,一排排整齐的楼房拔地而起,赵文强说,通过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家乡一定会越来越美。

  【录音:我制作的视频其实就是来自我的亲身经历,比如蓟州区原来的污染企业被高新技术企业代替、崎岖的山路修成了通衢大道、狭窄的河沟打造成了湿地公园、封闭的山村民房成为了深受游客追捧的高端民宿等等,绿水青山、宜居宜业,我们普通百姓都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身为党员,我也会努力工作,为蓟州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