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滨海新区关于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的通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发布作者:编辑:刘颖2022-10-16 23:59:28

内容提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将滨海新区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滨海新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将滨海新区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划定新河街道西江里21号楼为高风险区。

  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居民按照街道社区统一安排,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前3天、第5天、第7天核酸检测,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继续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3天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二、划定新河街道西江里除高风险区外其他区域为中风险区。

  中风险区内,实行“非必要不出家门、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居民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居民按照统一安排,有序下楼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前3天、第7天核酸检测,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三、划定新河街道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

  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低风险区,确需跨区流动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区域内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前3天及解除前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所有高、中风险区解除后,新河街道全域恢复常态化防控。

  四、10月14日5时以后,到访过新河街道西江里21号楼的人员,按照高风险区外溢人员管理,实施集中隔离7天措施,第1、2、3、5、7天核酸检测;同住人员居家隔离3天,核酸日检测。

  10月14日5时以后,到访过新河街道西江里(除21号楼外,含底商)的人员,按照中风险区外溢人员管理,实施居家隔离7天措施,第1、4、7天核酸检测。

  五、我区已建立物资保供机制,能够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请广大居民安心居家,如有就医、购药等特殊需要及健康码赋码异常等相关疑问,及时联系所在社区。同时,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好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工作,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我区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更新有关管控措施,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上防控措施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6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