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谈体会 | 听这些天津代表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10-18 23:32:58

内容提要:连日来,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天津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连日来,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天津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对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尤其是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有着切身体会。近年来,我们天津市大力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全市生态系统质量整体趋于稳定,生态状况指数持续保持良好。我所在的国家电网也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布实施国内企业首个‘双碳’行动方案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发起成立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可以说是以电力之为助力了生态文明建设。新的征程已然开启,我会当好‘播种机’,在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开展宣传,尽最大努力确保理论宣讲有活力、有温度,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让大会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六支队一级警长李琨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身为一名公安民警,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持“三个务必”的要求,既有平凡心,时刻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铸就不凡;又有英雄气,不能在琐碎的工作中磨平了棱角,为了所谓的“不受伤害,不找麻烦”而选择“躺平”。作为基层党代表,我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代表的宣讲优势,竭尽所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到基层一线去,用实事、更好的方式引导大家学出真感情、学出真情怀、学出真本事。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勇当先,不怕牺牲,给人民群众幸福的“烟火气”,带上保驾护航的“安全阀”。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则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听了报告,我的心里热乎乎的。会后,我要把二十大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把基层战斗堡垒建设好、治理根基巩固好。我们要做让居民群众暖心的‘小棉袄’,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心底、见诸行动,打造‘五常五送’升级版。要高水平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的效能,让群众感觉更舒心、更平安、更幸福。要让社区治理的针脚更细密,让美丽乡愁,真正成为居民群众最安心、最放心的温馨港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让社区群众时时刻刻生活在幸福里。”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说:“报告的字字句句是总结、是宣言、是召唤,更是嘱托!当总书记说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含着眼泪用力鼓掌,真正感受到了青年干部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的历史使命。那一刻脑海里浮现出很多画面:疫情防控志愿岗上飘扬的党旗、救助困难群众时被紧握住的双手、顺利化解群众矛盾后的满足、村里敬老文艺表演活动现场的欢乐、带动群众探索就业路径的惊喜……基层工作时刻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会带着大会的高度、热度、温度,在自己的岗位上加足马力,努力为群众做更多实事、好事,继续用心意换满意,以恒心守初心!”

党的二十大代表、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采注运维三组组长尤立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一线工人带来了指引和激励。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回基层一线,鼓舞带动更多产业工人共同奋斗,为数字化油田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从一名采油工成长为采油技能专家,尤立红对创新深有感触,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弘扬石油精神,打造大港油田“新时代技能铁军”,苦练内功,带动员工技术革新,解决生产难题,为大港油田高质量发展添动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同时,她会更加认真、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带头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陈汝宁 田巧梅 吴宏 赵颖妍 霍艳华 董立景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