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插花、网页制作……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李松达2022-10-19 22:49:13

内容提要:“茶艺是一种文化,能静下心来泡好一杯茶,让我感到很开心。”10月19日,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主赛场在天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开赛,来自北辰区的参赛选手房刚这样告诉记者,“感谢残联部门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我们的技艺。此次参赛我会保持平常心,发挥好自己的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茶艺是一种文化,能静下心来泡好一杯茶,让我感到很开心。”10月19日,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主赛场在天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开赛,来自北辰区的参赛选手房刚这样告诉记者,“感谢残联部门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我们的技艺。此次参赛我会保持平常心,发挥好自己的水平。”

据了解,天津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每4年一届,是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的竞技场,也是残疾人精神风貌的展示台。此次竞赛由市残联联合市人社局、市教委等部门共同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包含5大类18项竞赛项目,其中有信息通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4项、美术专业类2项、手工业类2项、工业及先进制造业类2项、服务类8项。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竞赛采取“小型化、错峰式”举办,时间持续至10月23日。

开赛日比拼茶艺、插花两个赛项。19日一早,17个代表队的部分参赛选手们走进主赛场,来自爱众助残基地的参赛选手杜金玲通过手语老师向记者表达道:“我很喜欢插花,这次参加比赛是带着学习的心态来,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可以与其他选手切磋技艺,交流经验。”

以赛促训,竞赛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激发残疾人学习技术、钻研技能的热情,带动更多残疾人积极参与技能培训。“通过竞赛,还能推动残疾人技能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加强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通过竞赛发掘出能工巧匠的先进事迹,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立足本职岗位,钻研新理论、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天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教育培训科科长王子谦表示。(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