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点赞中共二十大:大会成果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10-20 11:05:11

内容提要: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中国进入“二十大时间”,世界进入“中国时间”。海外媒体对大会持续跟进报道,多国政要、学者、商界人士对中国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二十大的成果对于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中国进入“二十大时间”,世界进入“中国时间”。海外媒体对大会持续跟进报道,多国政要、学者、商界人士对中国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二十大的成果对于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英国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路透社10月17日的报道重点关注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高质量发展的内容,报道引述了报告中的相关内容,称中国将“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截图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和美国彭博社10月16日分别发文评析中共二十大报告,也都重点关注了报告中有关高质量发展的表述。彭博社的文章引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贝尔特·霍夫曼的话,“习近平主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中国下一阶段的首要任务这点使我深感鼓舞。”而NPR的文章在最后得出这样的判断:中共二十大报告表明中国未来将坚持深化改革开放。

多国政要、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通过媒体平台对中共二十大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国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二十大的成果对于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巴基斯坦《每日新闻报》报道截图

巴基斯坦《每日新闻报》16日报道称,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表示,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模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以及中国对世界政治理念演进的重大贡献深表赞赏。中共二十大的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巴中友谊。

多米尼加《今日报》文章截图

多米尼加共和国科学院院士爱德华多·克林格·佩维达17日在多米尼加《今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祝贺中共二十大召开。他表示,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可以肯定地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并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卓越表现令人钦佩和尊重。

爱德华多·克林格·佩维达指出,中国在全球赢得尊重的一个重要原因来自于中国共产党对当今世界需求和形势的深刻理解及快速应对,这一点推动了中国社会的长足进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称,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表示,中共二十大的成果对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大会通过的决策将影响中国对外交往与合作的路线。

卫星通讯社此前曾报道称,俄罗斯科学院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亚娜·列克休京娜表示,中共二十大将总结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第一个十年的成果,将成为展示习近平领导下中国在社会经济发展、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的平台。列克休京娜指出,鉴于中国的经济规模和世界影响力,中共二十大不仅对中国,而且对全世界都是里程碑式的事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