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李松达2022-11-07 16:05:26

内容提要:11月7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在宝坻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两个确立”成为我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宝坻落地生根。

天津北方网讯:11月7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在宝坻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两个确立”成为我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宝坻落地生根。宣讲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全区9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宣讲中,殷向杰紧密结合宝坻实际娓娓道来,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核心内容。

谈到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时他说,宝坻是实施开放战略的受益者,特别是坚持“一盘棋”思想,积极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打造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高铁枢纽站站前区等载体,光环新网、新松智能等513个优质项目落地建设,总投资近900亿元。这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大开放,才有大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宣讲结束后,现场部分基层党员代表纷纷走到讲台前,与殷向杰围在一起踊跃发言,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展开交流。“我是一名基层理论工作者,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请书记为我们讲讲您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宝坻区委党校教师刘铁英抢先问道。

“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个宏大课题,也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核心点。就宝坻而言,想要落实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至少要把握好‘发展、协调、收入、生态’四个关键词。”殷向杰回答道。

天津新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关腾腾听完宣讲非常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宝坻区下一步将如何落实好这一重大战略?”

“推进协同发展,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发展机遇。下一步,我们主要是抓好四点。”殷向杰说,“一要抓高铁,继续做大做强高铁经济,让站前区成为宝坻发展的一个增长极;二要抓载体,聚焦科技城以及站前区、宝坻经济开发区‘四园’等载体,让高端项目和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三要抓承接,更多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四要抓协同,推动‘京东黄金走廊’建设,让宝坻更充分地享受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所释放的红利。”

随后,宝坻青年宣讲团成员徐朕滢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问道,“您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也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我想跟您请教下,面向基层群众,您是如何备课的?又是如何宣讲的?”

“基层宣讲面对的都是最朴实的基层群众,宣讲的时候就要有针对性,用宝坻大白话、土话进行宣讲,这样才能增强说服力、感染力,群众才觉得可信,也才会收到好的宣讲效果。”杨秋静回答道。

殷向杰、杨秋静还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话题与基层党员进行了深入讲解交流。大家频频点头,认真记录,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团结奋斗。(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