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孟祥飞同基层青年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感受:担当奉献 做奋进新时代的中坚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刘颖2022-11-10 08:59:07

内容提要:近些天,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一直在梳理自己参加二十大时做的笔记,为宣传好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准备。他根据不同的宣讲对象人群进行分类备案,力求针对性强、宣讲效果好。

天津北方网讯:近些天,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一直在梳理自己参加二十大时做的笔记,为宣传好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准备。他根据不同的宣讲对象人群进行分类备案,力求针对性强、宣讲效果好。

  日前,在团市委、市青联组织青联委员和各界青年代表一起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中,孟祥飞为来自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海外归国的科研人员、扎根农村的创业者、一线教育工作者等年轻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宣讲课。

  “那段时间,每天晚上十一二点,大家还在讨论。力求通过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树立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孟祥飞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为青年们做了主题分享,介绍了中国超级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来之不易的成果,以及天河超级计算机技术研发的实践应用。对此,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盛翔感触颇深,“我平时的工作就是蛋白质的计算模拟。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把科学工作与国家的重大需求相结合。”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需要一代一代的接续奋斗。希望通过我分享的这些内容,能够让大家有更强的使命担当,成为奋进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孟祥飞鼓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在信息技术引领的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革命中,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天津发展作出新贡献。

  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天津经济建设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汇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青年共识和青年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天津青年的新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