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6时起,西青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西青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11-10 22:21:18

内容提要:经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我市本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传播隐患尚未排除。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11月11日(星期五)在全区范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

经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我市本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传播隐患尚未排除。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11月11日(星期五)在全区范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11月11日(星期五)6时起,具体时间以街镇社区(村)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

1.西青区全域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后续另行安排。

2.本次筛查以居住地为主进行,常住人员和通勤人员当日不在我区的,需要在当日居住地进行筛查,外区、外省在西青区临时居住参加筛查的,上述人员都要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电话等方式向居住地报备,以免漏筛。

3.凡是从津外来返津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凡是居住在我区的群众,采样前要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社区(村)、企业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务必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高中低风险区域、静态管理区域的居民,以及隔离管控人员要严格按照管控措施落实检测。其他区域有出行需求的居民持有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均可在天津数字防疫APP上查询)可安排必要出行。

2.如出现发热,请勿直接前往采样点采样,应主动提前向社区报备,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点对点至辖区发热门诊就医采样。如有咽干、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报备,按照统一安排单独采样,并接受流调,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居家静止,不得外出。

3.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职责,要严格查验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场所码和健康码。对于未参加本次核酸筛查的,要及时提醒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4.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待完成核酸补测后转为“绿码”。

5.请广大群众提前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 生成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可由陪同人员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绑定家人后协助生成,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6.参加采样期间,请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和采样台上的任何物品,避免聚集和交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注意照顾好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天气渐冷,请广大群众注意保暖。

7.11月11日零时起,全区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暂时关闭。

如有需要,本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10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