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6时起,静海区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静海融媒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11-11 22:19:14

内容提要:目前,我区接连发生由津外地市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社会面和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存在。为全面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1月12日(星期六)6时起,静海区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

目前,我区接连发生由津外地市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社会面和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存在。为全面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1月12日(星期六)6时起,静海区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1月12日(星期六)6时至10时

二、检测范围

 台头镇辖区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静海镇纳管区域的居民,全区隔离管控人员以及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参加检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凡从津外来返津人员和我市有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全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除台头镇全域以及静海镇纳管区域外)全天正常开放。

三、特别告知

1.凡居住在上述区域内的全体居民,采样前要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所在社区(村)的组织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纳管区域的居民要严格服从相关管控政策。其他区域居民采样后需凭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均可在“天津数字防疫APP”上查询)可安排必要出行。

2.如出现发热,请勿直接前往采样点采样,应主动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服从统一安排,点对点至辖区发热门诊就医采样。如有咽干、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村)报备,按照统一安排单独采样,并接受流调,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居家静止,不得外出。

3.请广泛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或携带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等有效证件参加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采样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指引,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及台上的任何物品,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天气转凉,照顾好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

4.请自觉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衷心感谢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静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1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