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北辰区委党校“学、讲、训、研”齐头并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微北辰作者:编辑:王菲2022-11-18 10:21:40

内容提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区委党校充分发挥系统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学在前、走在先。11月4日召开了北辰区党校工作会议,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培训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区委党校充分发挥系统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学在前、走在先。11月4日召开了北辰区党校工作会议,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培训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集体深学细研

  组织全体教师报名参加两期师资培训班,引导全体教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集体备课会,为培训和宣讲做好准备。制定党校学习专项安排,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及时学习研讨。举办区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掀起宣讲热潮

  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多门专题课程,下发课题菜单,根据基层需求,已深入委局、乡镇、社区、金融机构等开展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和指导消防救援支队理论宣讲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消防指战员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基础。

  优化培训方案

  配合区委组织部和各相关部门,举办了“北辰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专题培训班”“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意识形态工作暨网络素养提升专题研讨班”等多个培训班,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各类主体班次的全覆盖。引导学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等内容,切实掌握精髓要义。注重授课质量,邀请理论水平高、政治素质过硬的专家教授、领导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授课。

  做好宣传阐释

  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文章,发表在天津日报理论版。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词”展板,深入委办局、社区、企业进行巡回展览宣传。编辑《学习文萃》3期,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解读,下发全区各单位,成为各单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辅导材料。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京津冀党校系统、市委党校系统、市社科联等部门组织的理论征文和调研科研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