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全市政协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平编辑:孙畅2022-12-02 08:26:41

内容提要:连日来,我市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履职实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我市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履职实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感恩这个伟大时代,承担起光荣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学在深处 坚定政治立场

  激荡思想伟力,践行使命担当。“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融入履职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收到实效。”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市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制定《市政协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学习重点,列出主要措施,对加强组织领导作部署安排。

  “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组织市政协常委进行专题学习,对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推动……

  市政协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专题读书班、心得体会分享交流会……一时间,在政协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中,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报告会如火如荼地展开,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学以致用。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我们一定要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征程上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想,一起干。”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凯华表示。

讲在精处 凝聚思想共识

  春风化雨润心田,砥砺奋进新征程。多日来,市政协充分利用“一中心两站”履职阵地,主席会议成员带头宣讲,市区两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用大家听得懂、能领会的话语,进行精准化宣讲,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活动站,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与界别委员和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的话语、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大家深受鼓舞。“我将继续组织青年朋友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市政协委员、天津武清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文闯在互动交流中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青年创业和人才培养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

  在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一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界别集中履职活动”,让委员深受启发。市政协常委、天津药物研究院副院长闫凤英有感而发:“作为医药卫生界的委员,我要带领科技创新团队,坚守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一线,加快提升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政协委员社区联络站,市政协委员、东丽区政协主席刘伟向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加强委员社区联络站建设,广泛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各区政协把在委员社区联络站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纳入区政协重点工作安排,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有序展开。

  截至目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各区政协在“一中心两站”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5次,政协委员、界别群众近千人次参加。“一中心两站”成为全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之一,发挥了传播共识、巩固共识、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

干在实处 破解发展难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怎么看?如何打好高质量发展的“持久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市政协系统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凝聚共识、民主监督活动,以履职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从培育和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到强化数字赋能激发民营企业新活力,从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到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发展……连日来,在一场场重点协商、专题协商等履职活动中,政协委员、党派成员、专家学者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共议“痛点”“难点”、共商思路举措……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既是联系天津实际、思考天津发展的过程,更是谋划推进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