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编辑:刘颖2022-12-05 09:02:40

内容提要:昨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按照相关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制定《2022年天津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定于12月4日至10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本市通过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重点宣传内容包括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活动分为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主场活动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论坛、宪法宣传教育和2022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主题活动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场主题活动。同时,还将开展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宪法知识竞答、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创新案例发布、“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其他重点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