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津城药店 线上线下购药忙 部分药品紧补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解菁 编辑:李松达 2022-12-08 10:11:00

内容提要:4日起,天津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实施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实名制登记销售制度,同时恢复“四类药品”网络销售,人们购买这“四类药品”的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天津北方网讯:4日起,天津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实施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实名制登记销售制度,同时恢复“四类药品”网络销售,人们购买这“四类药品”的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店内买药 有药品断货

6日上午,在和平区一家药店内,一位店员一边为线上订单拣货,一边给记者指示放有感冒药的货架,其间不断有外卖配送员陆续进出店,取走需要配送的药品。“从5日开始线上订单就比较多了,这两天基本就没闲着,还有很多来店里买药的人。”

记者看到,在店内靠墙装有玻璃推拉门的抗生素以及感冒止咳药品的货架上,部分抗生素、感冒止咳药品已经售完,也有大量相关药品有货,主要是一些感冒、止咳类颗粒产品。

临近中午,南开区一家药店内的柜台旁还围着众多购药者,“我们感冒药、止咳药都是才补的货,都来不及往架子上摆就开始卖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买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无需任何登记,而且有的还能用医保,买药的人就特别多。”记者看到在店内除了一些抗生素等处方药被放置在有人值守的货架上,感冒药、止咳药等药品都被放置在敞开式货架上,两个货架上摆满了感冒清热颗粒、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药品。

线上购药 半小时送达

随后记者也陆续致电了位于红桥区、河北区的多家药店,药店工作人员均表示,近期购药的人数确实骤增,线上购药和门店购药的人都多了起来,但目前只有个别药品出现断货情况,因为店内同类药品大多同时有多个品牌可以选择,基本上都能满足需要。

与药店内买药的人排起队伍相较,线上平台感冒药的销售也有所增加。记者打开某APP进入购药频道,搜索“感冒药”后,挂在平台上的多家线下药店——老百姓、海王星辰、瑞澄、一心堂等店销售的新康泰克、感冒灵颗粒等药品纷纷显示出来。记者体验手机下单购买布洛芬、感冒灵等感冒发烧药,购药后未出现任何要求登记的信息,可以直接付款,半小时内骑手就可送达。(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