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了!健康防疫包开始发放,里面还有这样一封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12-20 22:34:29

内容提要:“清咽滴丸、藿香正气、感冒软胶囊、牛黄上清丸、正痛片、消毒片、N95口罩、抗原测试剂……”为确保全社会的稳妥过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市向民政部门登记的困难群体、65岁以上老年人中的重点人群等免费发放含有以上药品和物资的“健康防疫包”。

天津北方网讯:“清咽滴丸、藿香正气、感冒软胶囊、牛黄上清丸、正痛片、消毒片、N95口罩、抗原测试剂……”为确保全社会的稳妥过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市向民政部门登记的困难群体、65岁以上老年人中的重点人群等免费发放含有以上药品和物资的“健康防疫包”。12月18日起,先期发放65岁以上老年人中的重点人群。昨日下午,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首批15万份“健康防疫包”相继送达天津16个区防疫指挥部,再由街道分发到各社区,安排社区网格员根据名单逐一送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市民家中。

在今天的“健康防疫包内”,除了物资,还有市委、市政府写给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您的身体健康,牵动着我们的心……这些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正全力以赴、想方设法解决……疫情当前,请您更加关注个人健康……严冬终会过去,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战胜疫情,共同迎接美好的春天!”

一封信

亲爱的父老乡亲:

您的身体健康,牵动着我们的心。

这段时间,新冠病毒快速传播,您可能正在经历身体的不适,也可能正在照顾生病的家人,并为暂时买不到一些药、犹豫要不要去医院而焦虑。这些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正全力以赴、想方设法解决。

为最大限度地守护全市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体和65岁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的健康安全,市委、市政府根据医疗专家的意见,准备了这款健康防疫包,包里有解热镇痛、止咳化痰的药物,以及N95口罩等防疫用品,供您应急使用。

疫情当前,请您更加关注个人健康,勤洗手、常通风、戴好口罩,加强身体锻炼,保证睡眠充足,保持环境整洁,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恐慌,做好健康监测,科学合理用药,若症状较重请及时就医。

严冬终会过去,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战胜疫情,共同迎接美好的春天!

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8日

有设身处地的安慰,有科学细致的提醒,有热情满怀的激励,暖心的话语虽朴实无华,却表达着党和政府对全市特殊人群的关心和关爱。

“太好了!太好了”接过由社区工作人员派送过来的“健康防疫包”,家住红桥区新基业大厦,今年85岁的居民邢秀敏频频致谢。邢秀敏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我因为冠心病住院治疗,家里的药也都是这方面的,对于‘抗疫’的药物准备得少。政府惦记咱老年人,还给我们发药。我刚看了看,这里面有解热镇痛的、止咳化痰的,还有一些防疫用品等等,这及时补充了家里的‘抗疫药箱’。”随着“健康防疫包”一起送到手中的还有一封信。“我读完这封信,心里感激不尽。为了保护老年人,咱们政府用心用情,服务到位,太感谢了!另外,平时生活里,我遇到困难情况时,网格员、周边民警也都尽力帮我。谢谢政府!”

在红桥区丁字沽街风采里,82岁的张宝发也收到了“健康防疫包”,他告诉记者:“政府给我送上门了‘防疫包’,就不用我出门买了,这就降低了感染概率。我和老伴儿都有基础病,现在这个时候,送药上门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疫情无情,人有情。”读完信后,张宝发说:“正如信中所写,严冬终会过去,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有政府在,是我们最大的底气,感谢政府惦记我们老年人!”

据了解,红桥区本次将发放7500份“健康防疫包”,首批3500份已于19日下午运抵红桥区,后续4000份将于近日送达。

18日傍晚,首批向滨海新区发放的一万份“健康防疫包”到位。从下午四点多接到市里的通知,五点多“健康防疫包”送达,分发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喂,您是海滨街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吗?今晚八点之前在响螺湾医院可以到吗?没问题是吧?哦,街道派车把你们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起领走是吧,好的,没问题。”朱红是滨海新区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次派发“健康防疫包”就是由她负责,像这样的电话沟通她已经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考虑到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存在一定的严峻性,现在药物也普遍存在购买紧张的问题。所以这次市里统一为各区发放“健康防疫包”,一定程度上解了一些卫生站的燃眉之急。”朱红说。

很快,海滨街道的工作人员抵达,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共要领取1500份左右的“健康防疫包”。工作人员按照每个箱子上标注的份数仔细统计,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的搬运和清点,他们顺利带着这一批群众急需的物资启程。

昨夜,首批3450份健康包连夜送抵南开区。南开区委、区政府迅速调配力量,通过各街道、社区陆续发放到群众手中。

在南开区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健康防疫包”。70岁的吴震告诉记者:“我女儿发烧39℃,我目前是有一点难受。我们平时特别注意,不聚集,虽然格外注意防护,但还是没有躲过去。我现在病着,不能出门,不能做病毒的传播者。”

吴震咳嗽四五天了,家里原来剩了点药,也舍不得吃。他说:“这个健康包特别及时,这里有对症治疗咳嗽的药。感谢党和政府,点亮大家的心。遇事看人品,咱们居委会的同志也都想着大伙儿呢。这不仅是药,更是在救命。这个健康包是让大家快点好起来。我从内心感谢党感谢政府。”

静海区大邱庄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领取完物资后,及时将物资送到了辖区重点人群的手中。N95口罩、药品、酒精湿巾……拎着沉甸甸的“健康防疫包”,居民李金玉连声道谢:“这些都是我们眼下最需要的东西。我家老伴换尿毒症长期需要透析,家里头离不开人,不方便出去买药,没想到给我们送到家里来了,真是发放得太及时了。这封信写到了我们心坎里,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在发放物品的同时,工作人员不忘指导居民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

12月19日中午11:30,首批一千余份防疫药包带着“天津温度”送达了津南区。咸水沽镇惠苑里社区居民、73岁老人周秀云率先从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这份暖心大礼。周秀云有一个患病的女儿,需要定时做透析。老人自身也有基础病,还要支撑身体照顾孩子,家里经济比较困难。防疫药包送到时,她的女儿正在发烧,正愁买不到退烧药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把药及时送到了她的手中。“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周秀云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她说:“这让我们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记者从津南区民政局了解到,咸水沽镇和双林街的50多个村居的老人也能在今日先后收到这份暖心礼包。

(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陈汝宁 吴宏 段玮 赵颖妍 通讯员 张鹏 邢文梁 王学志 王英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