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早案细节披露:被中纪委函询后 仍疯狂敛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新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3-01-10 09:24:02

内容提要:“本来组织上给了我一个机会,但是我当时没有把握好这个机会。”中国官方媒体9日晚播出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出镜忏悔时说。

“本来组织上给了我一个机会,但是我当时没有把握好这个机会。”中国官方媒体9日晚播出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出镜忏悔时说。

公开资料显示,李金早生于1958年1月,湖北仙桃人。2021年1月,官方通报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专题片披露,李金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十分突出,追求所谓“生活品质”、贪图奢侈享乐,逐渐从破纪到破法,从量变到质变。

李金早先后任桂林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在当上地方主要领导后,特权思想、特权意识开始抬头,逐渐在各方面都想找“方便”,甚至主动用权力换“方便”。

专题片称,在桂林期间,对于商人老板宴请和他们逢年过节送上的礼品、礼金,李金早内心认为这是“小事小节”,越来越热衷于出入酒局饭局。而随着职务不断提升,他对物质的欲望也进一步增长,陆续收受了大量黄金制品、手表、红木家具、砚台等贵重礼品,并开始收受大额钱款。

李金早还一直违规占用政策性住房。专题片称,到2011年,他调任商务部副部长,在北京重新分配了政策性住房,却仍然继续违规占用南宁和桂林的两套房产。中央纪委接到相关问题反映,立即函询李金早,要求他作出说明并依规腾退。然而他弄虚作假、欺骗组织,采用退钥匙不退房、交房本不交房的手段来掩人耳目。

值得注意的是,李金早非法收受财物的90%发生在这次组织函询之后。此次出镜时,李金早将“组织上给的机会”比喻为“医生提醒病人”,然而病人觉得这没什么,使得病菌逐渐积聚,直至质变到“癌症晚期”。他说,“这是忠告,也是我血的教训”。

专题片指出,2014年,李金早调任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机构改革之后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他感到这是仕途最后一站,利用权力和影响力大肆敛财,并为儿子经商办企业提供资金、人脉等各种帮助。

此外,李金早还曾让妻子“演戏”欺骗组织。2018年5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调查另一起案件中,有涉案商人交代曾多次宴请李金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随即对李金早进行走读式谈话。李金早一度承认又反悔,回到家中与妻子一起将贵重物品打包转移。他更自己导演一出戏,安排妻子专门到商场去买金条,伪造“证据”来佐证自己的虚假说辞。

专题片还披露,2020年全国“两会”刚一闭幕,李金早就直奔一家五星级酒店赴宴吃喝。而从2018年下半年到2020年7月被立案调查期间,李金早在两年左右时间里接受了近100次的商人老板宴请。

2022年4月,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李金早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550万余元,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自己就有一种侥幸心理,回想起来确实也是教训深刻,没有按照八项规定(精神)来办,这个的确是很不应该的。”李金早说。

专题片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必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震慑效应。

此外,本集专题片还披露了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家风不正,既想当官又想拿钱,甚至倒房换房获利的案情细节。该片指出,对“四风”问题、轻微腐败现象必须坚持露头就打、抓早抓小,防止由风变腐、小腐变大腐。

   原标题:李金早案披露:组织函询后疯狂敛财 让妻子“演戏”欺骗组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