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九”津城晴好天气“在线” 大风降温“在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 摄影 崔跃勇编辑:付勇钧2023-01-31 10:31:00

内容提要:与预报走势一致,津城晴好天气在线,气温步步走高,昨日,津城最高气温冲破10℃大关,其中,市区11.5℃,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大港,达到11.7℃。今日,气温继续回升,全市最高气温将达12℃。

天津北方网讯:与预报走势一致,津城晴好天气在线,气温步步走高,昨日,津城最高气温冲破10℃大关,其中,市区11.5℃,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大港,达到11.7℃。今日,气温继续回升,全市最高气温将达12℃。

但晴暖天气出现在寒冬是短暂的,毕竟冷空气是这段时间的常客。根据预报,1月31日至2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其间长江以北大部地区伴有4-5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9级。受冷空气影响,天津也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其中,今日夜间,在冷空气作用下,本市有北风5-6级阵风7-8级,明天白天还将有北风4-5级阵风7级,届时最高气温下降至4℃左右,这次冷空气过程没有大规模且明显的降水、降雪配合,以大风降温为主,降温幅度在6℃-8℃。

入冬至今,津城出现过几次降水天气过程,但未能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雪过程,未来一段时间是否会有明显降雪?对此,气象部门表示,目前仍在冬季,降雪机会是有的,不过需要看是否能够形成降雪天气条件,这也需要津城的冷空气与水汽条件形成配合才能实现。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目前,已入“五九”,冷空气仍频繁出现,在冷空气发力的时候,风寒效应比较明显,防寒保暖仍需格外注意,以免着凉感冒。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微风转北风4-5级,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2℃。(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