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让青春在基层绽放绚丽之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王佳欣编辑:李彤2023-02-01 17:43:00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作为新时代农村党建工作的“新鲜血液”,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主责主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让青春的梦想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作为新时代农村党建工作的“新鲜血液”,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主责主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让青春的梦想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

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党务工作者是搞好党建工作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必须担当起政治责任,将政治上的坚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毅力和决心,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扛起历史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未来之责。作为新时代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智慧和汗水播撒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要以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讲规矩、守纪律、强作风。党务工作者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三个务必”,端正自身工作态度,统筹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不为人情所困,不为私利所惑,不被困难吓倒,不被歪风邪气打倒,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推动农村工作能力、党的建设能力再上新水平。

站稳人民立场,立志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党务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到工作中去,自觉做敢于探索创新的先行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村庄发展与个人理想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创新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实实在在,踏踏实实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新时代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追梦人,让青春在基层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天津市武清区河北屯镇王佳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