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早高峰客运量超34万人次 天津地铁跑出新春“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畅编辑:刘颖2023-02-14 08:04:00

内容提要:近两月来,天津地铁全网客流量增长达125%,2月13日早6时至8时,线网客运量34.06万人次,较上周同期增长46.67%,较去年同期增长59.60%,跑出了新春“开门红”。

天津北方网讯:近两月来,天津地铁全网客流量增长达125%213日早6时至8时,线网客运量34.06万人次,较上周同期增长46.67%,较去年同期增长59.60%,跑出了新春开门红提升举措一:实时监测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行图,加密行车间隔,根据客流强度及时调整行车间隔和备用列车,遇车站激增大客流时,通过加开临时客运列车、缩短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等方式,合理完善运力配置,提高地铁运能运力的同时,量身定制相应客运组织措施,增加人员安排,保障车站安全运营。

提升举措二:加强窗口服务引导。提前做好大客流车站数据分析,高峰时期增加人员保障、加强客流疏导,结合需求提供出行咨询、购票指引、爱心预约、失物招领等流动式服务,全力乘客提供安全便捷、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部分车站还设置了文明交换箱,内有文具、玩具等小礼品,用于小乘客们交换所携带的禁限带品,让孩子们高高兴兴开学、文明安全乘车

提升举措三:强化设备配套保障。加大重点设备设施巡查频次,确保设备设施处于安全可靠状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在重点车站、重要部位值守,重点对信号、通信、AFC、供电、屏蔽门、车辆等设备设施进行保驾,确保设备状态良好,为城市运行服务提供可靠保障。

提升举措四:优化车站导向标识。结合车站窗口亮化行动实施举措,对部分车站换乘通道、出入口、客流密集区域导向标识进行优化,增加导向标识的辨识度,减少客流对冲,有效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提升举措五: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对接共享单车运营商,在重点车站出入口有效投放共享单车,合理规划车站出入口存放区域,加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治理,满足乘客地铁+单车的骑行需求。

提升举措六:升级智能便民举措。车站智能自助票务服务终端功能更新升级,自助充值智能语音问询功能上线。乘客可以在地铁站内使用智能自助票务服务终端为一卡通城市卡和互联互通卡进行自助充值,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和各银行APP等多种电子非现金支付方式;还可以通过界面点选查看和语音交互的方式自助进行问询票务问题,结合天津地铁APP“乘车服务智能问题问答,在线上线下同步感受智慧化问询服务,节省排队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

提升举措七:加快热线响应速度。高峰时段热线双班组交叠在岗提升接通率,快速响应对接“12345”平台来件,密切监控随手拍等各平台的群众反映和求助信息,对安全运营保障问题采取先行救助、后派工单的方式,全力保障群众诉求和安全保障问题的及时响应、快速处理。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