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发生爆炸 大量动物神秘死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佟森工作室编辑:李彤2023-02-17 10:40:33

内容提要:这两天,美国那头乱套了。美国媒体是这么说的:“一场美国版的切尔诺贝利悲剧正在美国上演”;“这场事故,将会影响一代人”;“未来五到十年,美国的癌症患者将会激增”。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美国那头乱套了。美国媒体是这么说的:“一场美国版的切尔诺贝利悲剧正在美国上演”;“这场事故,将会影响一代人”;“未来五到十年,美国的癌症患者将会激增”。

  那么这到底是出嘛大事了,让美国媒体发出了如此悲观的感叹?

  据新华社报道,2023年2月3号夜间,美国俄亥俄州边境东巴勒斯坦地区一列货运火车,因为车轴发生机械故障,导致大约50节车厢严重脱轨,并引发大火。

  尽管美国政府官员对此事一再轻描淡写,但是,自媒体时代,很多事是遮不住的。很快,美国国内的社交媒体上,铺天盖地都是事故现场的照片了。

  把事故现场形容成一次大爆破现场,一点不为过。几十节火车车厢烧成了焦碳,周围的土地、树木变成了焦土一片,天上的蘑菇云足足有上百米高,方圆几十公里之内,都是刺激的气味。能够形成蘑菇云,就说明这场爆炸的威力绝对不小。

  更可怕的是,这是一场由危险化学品引起的爆炸,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

  事故发生之后,美国警方紧急疏散了周围1.6公里之内的居民。一天之后,疏散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从1.6公里变成了3.2公里。然而到了第三天,被疏散的居民收到通知:事故现场已经安全了,你们可以回家了。

  在距离事故现场15公里之外,都能闻见刺鼻的气味,你却告诉大家可以回家了?

  那么,火车上拉的、发生爆炸的究竟是什么化学危险品呢?

  在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下发给诺福克南方公司的信函当中提到,脱轨车厢中有十节车厢装有危险物质,包括五节运载压缩氯乙烯的车厢。其他化学物质还有丙烯酸丁酯、乙基己基丙烯酸酯和乙二醇单丁醚等。这其中,最危险的当属氯乙烯。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曾警告:短时间、高浓度接触氯乙烯,会导致接触者急性中毒,引发包括眩晕、头痛、心率减慢以及血压降低等症状;长时间吸入氯乙烯可能引发脑癌、肺癌和某些血液癌症。

  此外,氯乙烯在焚烧过程中,含氯物质不完全燃烧,极易生成“二?f英”,它的毒性是氰化物的130倍、砒霜的900倍,只要28.35克,就能杀死100万人。具有不可逆的“致畸、致癌、致突变”毒性。并且因其一旦渗透到环境之中,就很难自然降解消除,有着“世纪之毒”之称。

  美国这次泄露的氯乙烯的量,怕是要以“吨”来计算。

  本来运输危化品的列车发生脱轨事件,就是极其危险的一件事,然而美国救援人员的一场骚操作,就更让人看不懂了。

  咱们国家对于氯乙烯泄漏应急处理,明文要求的是“避免泄漏、切断火源。”可美国的救援人员整个就是逆向操作。

  2月3号,火车脱轨之后,现场救援人员发生五节装载压缩氯乙烯的车厢释压装置停止工作,其中一节车厢出现“急剧温度变化”,有潜在爆炸风险,为了避免爆炸,他们人为的、主动的在车厢上炸出了一个小洞,为车厢内部减压。同时,顺着这个小洞,让车厢里的氯乙烯流到事先挖好的沟渠当中,进行集中焚烧。

  用他们的话来说,这叫“受控释放”,是最省事、最快捷、成本最低的一种处理方式,同时,也是最不负责任的一种处理方式,对于当地老百姓来说,就是毒上加毒,吃一口砒霜又给喂了一口水。

  这场人为导致的大火,从2月3号一直烧到了2月6号,整整三天,现场黑烟卷卷,腾起了上百米高的蘑菇云。并且,很快大伙就发现,事故现场方圆70公里之内,大量动物神秘死亡,周边的河流里漂起了大量死鱼。

  更严重的是,事故地点在俄亥俄河附近,俄亥俄河是美国流量第三大河,流入密西西比河,进入美国的五大湖区,如果俄亥俄河被污染,那么整个美国南方下游和几千万人的供水都将受到威胁。

  五大湖地区,既是美国的粮食生产基地,又是美国高科技企业扎堆的地方,著名的硅谷就位于五大湖区。五大湖区要是出事了,美国粮食生产、高科技产品,都将受到影响。

  显然,这场事故没有美国官员说的“少量氯乙烯泄露”那么简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