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天津】668个亿!天津首批36个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发布作者:编辑:李松达2023-02-18 07:43:40

内容提要:2月17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等中央媒体聚焦天津,报道了天津首批36个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天津推出 “全力服务保障‘十项行动’电力赋能天津高质量发展”36项服务新举措;天津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使用—— 建设“无废城市”迈出新步伐;天津地铁Z2线有序施工等内容。

2月17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等中央媒体聚焦天津,报道了天津首批36个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天津推出 “全力服务保障‘十项行动’电力赋能天津高质量发展”36项服务新举措;天津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使用—— 建设“无废城市”迈出新步伐;天津地铁Z2线有序施工等内容。

人民日报

2月17日,人民日报第3版刊发《天津首批36个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天津近日举行制造业项目首批集中签约活动。签约的36个项目总投资668亿元,产融合作授信额度达5000亿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2月16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文字报道《天津推出 “全力服务保障‘十项行动’电力赋能天津高质量发展”36项服务新举措》。2月15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发布“全力服务保障‘十项行动’电力赋能天津高质量发展”36项服务新举措,介绍了“全力服务保障‘十项行动’电力赋能天津高质量发展”36项服务新举措具体内容及天津市保供电工作开展情况。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新华社

2月17日,经济参考报第6版刊发《汽车产业生态圈高效联动 天津汽车业“强筋壮骨”增信心》。汽车产业是天津市主导产业之一。围绕汽车产业“强筋壮骨”,天津全面开展串链补链强链工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各类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集聚,逐步打造起一流的产业生态圈。目前,天津已形成了从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产业服务到科研人才完整的产业链条。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2月17日,新华网客户端刊发文字报道《一张日程表折射中国经济活力》。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一家主营无人机生产与编队表演的企业。1月以来,这家企业在中国的天津、杭州、太原、西安、广州等30个城市,进行了56场无人机编队表演。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2月16日,新华网客户端刊发报道《一条生产线揭示中国经济韧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分别增长96.9%和93.4%。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巨大的新能源汽车需求为动力电池企业提供了增长契机,大量订单涌入生产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厂今年以来昼夜忙个不停。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月16日,《新闻联播》播发《花开中国 共享生态之美》。又是一年春光好,鲜花盛开的时节,天南地北春意浓浓,人们踏青赏花,共享生态之美。在天津,一束束蜡梅花悄然绽放,人们拍照打卡,感受春天。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2月16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春运期间 天津LNG南疆码头完成880余万吨重要能源物资运输》。16日起,春运正式结束,整个春运期间,针对LNG、电煤、原油等重要能源物资,南疆码头已经累计完成了880余万吨重要能源物资顺利周转。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2月17日,央广网客户端刊发文字报道《2023年20项民心工程动员部署会召开》。日前,天津市召开2023年20项民心工程动员部署会,总结回顾2022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20项民心工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经济日报

2月17日,经济日报第3版《天津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使用—— 建设“无废城市”迈出新步伐》。2月14日,天津市规模最大的公共充电站——西青区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迎来大批私家车辆。每当新能源车驶入车位,就有充电机器人沿着地面磁条快速走来,使用机械手臂将充电枪精准地插入车辆充电口。仅一天时间单台设备累计作业就超过30次。在充电桩上方的架空轨道上,充电机器人的“同事”智能巡检机器人也在坚守岗位,对潜在隐患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预警。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光明日报

2月16日,光明日报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天津地铁Z2线有序施工》。2023年2月15日,天津地铁Z2线04标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该线是天津市域轨道交通线网中骨干线之一,是改善公共交通、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交通设施。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工人日报

2月17日,工人日报头版《五年来,天津市总推出系列举措,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 锚定职工新需求 创新求变解难题》。自2017年6月天津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天津市总工会锚定职工新需求,创新解决制约工会发展的问题,推出系列服务职工、改善民生的举措,办成打基础、利长远的要事,走出了一条创新求变之路,推动新时代天津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中国妇女报

2月17日,中国妇女报头版《天津市静海区妇联拓展和优化心理疏导工作 从“心”出发 以“服务指数”换“幸福指数”》。2月13日是天津市静海区各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大邱庄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走心”的主题团辅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扫码二维码 查看报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