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积极推进减免税政策利好落地 助力小规模纳税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英潮编辑:李松达2023-02-18 12:13:50

内容提要:记者近日从市税务局获悉,该局针对全市出台的《推动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年整体好转》33条政策,及时逐项研究细化并推动实施。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近日从市税务局获悉,该局针对全市出台的《推动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年整体好转》33条政策,及时逐项研究细化并推动实施。特别是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减免政策落地方面,本市税务部门正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大步发展。预计2023年全年,全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两项减免税政策将给企业减免增值税10亿元。

今年1月起,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今年针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减免政策:对月销售额小于等于1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适用3%征收的应税销售收入,按1%征收。天津税务部门通过摸底统计,全市有62万户小规模企业符合申报资格,为了让企业及时了解信息,税务部门加大了智能推送的力度。同时,为了确保政策全覆盖,对于小超市、小菜店、小药店这些小商户,税务部门加大上门走访,直接辅导完成网上申报,让他们及时享受红利。

记者了解到,宁河区税务局已经通过电话、短信、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将政策精准推送到小规模纳税人手中,并派出专人上门辅导,帮助其掌握申报程序。近期,该局税务人员主动上门指导当地一家专门从事工程机械设备租赁、五金产品销售的个体工商户办理相关手续。拿到了“税收红包”的商户兴奋地向税务人员表示:按照目前经营状况,预计全年实现收入400余万元,享受税收优惠8万元,他将用这笔资金购置新的工程设备,今年抓住机遇,扩大生产规模。

在持续拓展宣传覆盖面的同时,本市税务部门还在辅导精准度上下功夫,对纳税人缴费人实施分级分类,根据不同主体、不同行业以及企业不同人员类型,梳理适用的政策,有针对性地进行推送,从无差别服务转变为“精准滴灌”,确保政策规定及时掌握、税费红利直达快享。此外,为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税务部门今年还将继续深化“银税互动”,为企业信贷提供强力支撑。截至2022年,该局与相关部门搭建的“信易贷”平台已为51.62万户企业授信1651.1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