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推进对外开放 天津港保税区深化与挪威近海能源工业界交流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3-02-21 23:08:51

内容提要:2月20日,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到访天津港保税区,参观了保税区企业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考察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与博迈科正在执行的海工项目,并详细了解了保税区投资环境,表示将继续与保税区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天津北方网讯:2月20日,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到访天津港保税区,参观了保税区企业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考察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与博迈科正在执行的海工项目,并详细了解了保税区投资环境,表示将继续与保税区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于2009年7月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是保税区海工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成立14年来,始终立足中国、服务全球,近100%产品出口海外,已发展成为以海洋油气工程、液化天然气工厂和矿业为主的各类模块的设计和集成建造的国际化EPC公司。据悉,Bacalhau FPSO业主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是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获得的巴西盐下桑托斯盆地Bacalhau油田一期项目。目前,博迈科共承接了11个Bacalhau FPSO上部模块的建造工作,将保质保量完成工期。

挪威是拥有全球领先的近海工业的发达国家,是中国在北欧的重要合作伙伴。据了解,挪威近海能源工业界与博迈科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白思娜大使率挪威近海工业的5家公司代表团一起参访博迈科,考察挪威与博迈科更多的合作可能,未来将继续与保税区共同探讨开展投资合作交流。

天津港保税区作为天津市重要的经济发展“主力军”和改革开放“排头兵”,始终站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坚持与国际接轨,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现已成为全球知名企业聚集高地。海工装备制造是保税区重点支持发展的四大未来产业之一,保税区依托临港区域得天独厚的码头岸线条件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持续引育海洋装备和海水淡化装备高端配套项目,聚集了海油工程、博迈科、太重滨海等一批行业重点企业。

天津港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表示,未来,保税区将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用好保税区优越的区位优势,用足自贸区和综保区等优惠政策,大力吸引外资、利用外资、服务外资,持续深化中挪友好合作关系,搭建更多合作桥梁,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自由化、便利化的发展环境,奋力开启现代化保税建设新华章。(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