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组织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综合素质考评 全程公开透明 打造阳光征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清编辑:李松达2023-02-22 10:11:54

内容提要:近日,我市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综合素质考评工作在市征兵办全面展开,来自全市各区近70名体检合格女青年参加此次考评。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我市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综合素质考评工作在市征兵办全面展开,来自全市各区近70名体检合格女青年参加此次考评。

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综合素质考评是女兵征集的重要环节,主要是通过考评检验应征青年政治思想、入伍动机、举止仪表、语言表达、体能水平等综合能力,为后续审批定兵提供基本依据。

此次综合素质考评,主要安排理论考核、个人面试、体能测试等3项内容。记者在考评现场看到,整个考评过程严格规范,细致有序,所有参考女青年统一编号,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有序展开各项目考评。其中,理论考核采取机上作答形式组织,系统随机抽选题库,答卷提交后当场出分;面试由教育、公安、卫健、退役军人和市征兵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考评组,现场亮分取平均值;体能测试安排仰卧起坐、蹲下起立和800米跑3项内容,所有成绩均现场签字确认,录像留底备查。

据悉,此次综合素质考评实施全封闭管理,征兵工作人员一律持证上岗,任何人员不准接打电话。每名应征女青年个人身份信息除签字确认外均不显现,确保征集全程公平公正。下一步,应征女青年将根据综合素质考评成绩,择优参加役前教育。批准入伍的女兵,预计3月中旬起运进入部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