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服务“电易Call”试点上线 有了电力问题 网格员快速上门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苏晓梅编辑:李松达2023-02-22 10:28:19

内容提要:作为我市首个融入政府社区服务平台的线上电力服务程序,“电易Call”日前在河东区“社区通”平台上线,并在向阳楼街12个社区试点。

天津北方网讯:“您的电表已更换完成,显示正常。”

“谢谢,真没想到在‘社区通’里就能找到你们电力,这么快就处理好了。”20日,家住河东区晨阳道恋日风景小区5号楼的一位住户家中电表无法正常显示,通过“电易Call”服务小程序联系上了“电力网格员”,不到30分钟,网格员就上门解决了问题。

作为我市首个融入政府社区服务平台的线上电力服务程序,“电易Call”日前在河东区“社区通”平台上线,并在向阳楼街12个社区试点。这是国网天津城东公司结合居民用户居住环境、年龄特点,针对用户补写电卡、表计故障更换等常见用电诉求编写设计的服务模块。通过社区服务平台,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提交用电问题,“电力网格员”上门解决问题,实现“客户诉求不出网格”,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河东社区通”微信公众号,记者在“进入社区通”选项内看到“电易Call”功能模块。据介绍,该服务模块可以在社区平台中清晰呈现居民的电力户号、地址、电话、问题描述及现场照片,只要居民提交问题,便可立即进入业务办理界面,并通过点击“历史记录”查看所提问题的处置进度,“电力网格员”就能快速开展上门服务。

“用时不到3分钟就能形成业务办理单,由‘电力网格员’进行接单处置,一般最多不超过90分钟就能办结用户的用电需求工单。这种‘一对一’服务模式能减少工单中间传递环节,有效解决工单逐级下发延迟服务的问题。”国网天津城东公司河东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兰岳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