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见中国】登上“永乐桥”摩天轮,“桥”见海河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3-10-19 19:24:47

内容提要:“永乐桥”原名“慈海桥”,位于天津三岔河口,横跨子牙河,连接河北区五马路和红桥区三条石横街,全长330米,跨度100米,2008年重建后更名为“永乐桥”。

“永乐桥”原名“慈海桥”,位于天津三岔河口,横跨子牙河,连接河北区五马路和红桥区三条石横街,全长330米,跨度100米,2008年重建后更名为“永乐桥”。

“永乐桥”不仅造型独特,功能亦独特。除供车辆与行人通行外,桥上还设置了供游人购物、休闲的封闭商业空间和摩天轮“天津之眼”。

摩天轮“天津之眼”2008年建成伊始,就成为天津的一个新地标,其最高点距离海河120米,约等于35层楼的高度。登上摩天轮,海河两岸的壮丽之美尽收眼底,中西合璧的建筑群,与蜿蜒的海河辉映,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

不同于英国的摩天轮“伦敦之眼”平行于泰晤士河而建,“天津之眼”与海河河道垂直,这样的设计有利于海河两岸的人民均可以清晰欣赏完整风景。同时,“天津之眼”的“人”字形框架和“永乐桥”地处三岔河口的地形异曲同工。

“天津之眼”的建设有机融合了市民、游客休闲与消费这两大需求,同时打造了城市地标,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城市文化符号,提升了城市品位,推进了文旅事业繁荣发展,成为天津市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城市品牌”。

(“永乐桥”上的摩天轮“天津之眼” 央视网记者豆瑞华摄)

   原标题:【“桥”见中国】登上“永乐桥”摩天轮,“桥”见海河美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