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崇尚英烈浓厚氛围 天津开展红色英烈故事小宣讲员评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总台天津总站作者:王晓沛 夏震宇编辑:付勇钧2023-11-05 22:32:31

内容提要: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持续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由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团市委、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共同开展的2023年天津市红色英烈故事“小小宣讲员”评选活动11月4日下午在天津市和平区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持续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由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团市委、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共同开展的2023年天津市红色英烈故事“小小宣讲员”评选活动11月4日下午在天津市和平区举行。

此次活动通过传承、弘扬、精神三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参赛同学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学习红色精神的浓厚热情,吸引了1209部作品参赛。现场,天津市烈士陵园红色宣讲员以《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特等坦克功臣—张云亭》为题,为在场人员深情讲述感人的英烈故事。“登高英雄”杨连弟之子、老兵宣讲团代表杨长林,以自己50多年来身为一名红色宣讲员的切身体会,激励所有在场学生。

当天获奖的同学、单位获颁发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同时组建的天津市“小小红色宣讲团”吸纳百名优秀宣讲员成为首批成员,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作用,培育红色精神传承人,厚植红色热土。通过此次评选活动,也将进一步激发了天津中小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热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