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1只东方白鹳经人工救助回归自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王晓沛 侯宇编辑:付勇钧2023-11-20 20:53:06

内容提要:前不久,吉林省迎来大范围降雪,有11只东方白鹳被困雪中。为了帮助它们继续南迁,当地专门成立了一支小分队,护送它们到天津。昨天(18日),这11只东方白鹳在天津市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被成功放飞,顺利融入种群。

天津北方网讯:前不久,吉林省迎来大范围降雪,有11只东方白鹳被困雪中。为了帮助它们继续南迁,当地专门成立了一支小分队,护送它们到天津。昨天(18日),这11只东方白鹳在天津市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被成功放飞,顺利融入种群。

在天津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内,这11只东方白鹳在空中盘旋了几分钟后,顺利与正在栖息觅食的“大部队”会合。

11月初,这11只东方白鹳在迁徙的途中,受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被困在吉林长春,相关部门发现后,成立了专门的救助队,将它们送至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

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动物管理处 王海军:(护送)途中我们对这些东方白鹳,进行了一次补给,给它们加了一些水和鱼,对这些东方白鹳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些东方白鹳状态都非常好。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了更好地保护它们,专业人员给这11只东方白鹳佩戴了环志设备,记录它们的迁徙过程,也为后续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鸟类环志中心主任 钱法文:卫星跟踪器,它的特点是可以实现及时跟踪,可以每隔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回传一个信号,这样我们可以及时了解鸟的动向,但是它是电子产品,所以它的寿命是有限的,我们同时还有另外两种方式,一种是彩色脚环,我们就可以通过望远镜来实现对它的观察,同时还有一种金属环,这个金属环相当于给这个鸟做了一个身份证,这个金属环,它耐腐蚀,不太容易消失,所以它可以实现对鸟的终身标记。

随着天津气温逐渐降低,特别是水面结冰后,这批东方白鹳将陆续飞离,继续南迁,最终抵达越冬地鄱阳湖。

(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