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二号”封顶 津企刷新两项亚洲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王睿编辑:孙畅2023-11-22 08:02:23

内容提要:11月21日,由津企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负责总承包的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封顶,刷新了高度和重量两项亚洲纪录,对提升我国深水超大型海洋油气装备的自主设计建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1日,由津企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负责总承包的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封顶,刷新了高度和重量两项亚洲纪录,对提升我国深水超大型海洋油气装备的自主设计建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导管架相当于固定式海上油气平台的“基座”,用于支撑平台的庞大身躯与巨大吨位。“海基二号”导管架总高度为338米、重量达3.7万吨。值得一提的是,“海基二号”的吨位已接近国内建造场地承重和吊装设备承载能力的极限,由此引发的地基沉降、复杂受力计算、大型吊装、精度控制等一系列挑战,都堪称国内固定式海洋平台之最。

  海油工程“海基二号”建造项目经理王民锋介绍,该项目在国内导管架平台建造中首次大规模使用S420高强钢,在提升强度的同时大幅降低结构总重,并且先后攻克了超大型深水导管架自主设计、超大吨位结构物联合吊装、高强钢焊接工艺自主开发等多项技术难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