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国家安全主题公园落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孙畅2023-11-22 15:59:35

内容提要:记者从东丽区获悉,东丽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该公园坐落于东丽中心城区范围内,紧邻津塘公路、外环线、津滨轻轨交通主干道,依托泰安里社区便民公园——云栖园规划建设,集宣传展示、运动健身、亲子活动、林荫休憩等多功能于一体。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东丽区获悉,东丽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该公园坐落于东丽中心城区范围内,紧邻津塘公路、外环线、津滨轻轨交通主干道,依托泰安里社区便民公园——云栖园规划建设,集宣传展示、运动健身、亲子活动、林荫休憩等多功能于一体。

  宣传展示区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主线,向社会展示新时代国家安全发展成就,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反奸防谍、反邪教、保密、密码安全等相关知识,展出青少年国家安全主题优秀文艺作品,使人民群众在享受公共服务设施和休闲亲子时光的同时,树立“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汇聚起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该公园突出东丽本土特色,将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郑剪纸的艺术元素融入到版面设计之中,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意味与国家安全宣传巧妙结合。其中,长1.9米、高1.2米的主题立牌将“国家安全”笔画中的“人人”二字镂空雕刻;各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剪纸作品以“人”字形排列,突出了“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重要理念。

  下一步,在建好用好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基础上,东丽区将进一步拓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资源,系统谋划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努力创造全社会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通讯员 王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