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主播”话天津|在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当“远程操控员”是怎样的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作者:编辑:王敬怡2023-11-22 16:26:32

  津云新闻讯:近日,“天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示范项目”入选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的全国首批港口功能优化提升交通强国专项试点项目名单。今天,来自巴拿马的飞迪就来到了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来体验一把“远程操控员”的工作。

  在距离码头1公里的智控中心,飞迪拉松操作杆、按动按钮。与此同时,码头上的集装箱被拉起,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开始往来穿梭,并准时地移动到指定位置。

  智能化的技术不仅解放了劳动,也提高了天津港的装卸效率。2023年前三季度,天津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2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762.17万标准箱,稳居全球港口前列。从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到数字孪生,如今,天津港按下了“港口万物智能互联”快进键,飞迪还在天津港发现了哪些令人意外的新科技,一起来这期《“洋主播”话天津》看看吧!

  监制:刘雁军

  策划:张倩

  文案:郭维、王敬怡

  摄像/剪辑:张勇

  动画制作:邹添宇

  特别鸣谢: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大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