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流行水平!天津最新流感分级预警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健康天津作者:编辑:付勇钧2023-11-22 20:27:20

内容提要:天津市流感流行分级为Ⅲ级,处于流行水平,天津市ILI%为8.39%,高于基线(4.40%),监测到流感病毒以甲型H3N2为主,其次为乙型(Victoria系)。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2日,据“健康天津”微信公众号消息:

天津市流感流行分级为Ⅲ级,处于流行水平,天津市ILI%为8.39%,高于基线(4.40%),监测到流感病毒以甲型H3N2为主,其次为乙型(Victoria系)。

预计11月20日-11月26日

流感活动处于活跃期

流感病毒感染机会增加

在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环境卫生,合理增减衣物,增强自身免疫力的基础上:

1 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

2 减少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

3 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必须接触时,应配戴口罩;

4 若出现流感样症状,应避免接触他人,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进行性加重症状及时就医;

5 老人、儿童、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

注:ILI%为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的百分比

(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