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青企驿站”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吕斌2023-11-24 13:50:09

内容提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十项行动”,努力营造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西青区紧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建立“青企驿站”服务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十项行动”,努力营造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西青区紧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建立“青企驿站”服务平台,积极搭建政企多方位沟通渠道,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西青区政务服务办作为“青企驿站”区级站点之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以“固定驿站+流动服务”的模式,延伸服务效能,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共话未来发展。

  一是上门问计问需。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坚持服务为先的理念,周密制定上门服务计划,先后走访了华天世纪机械有限公司、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天津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四新高科资产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参观企业的办公场所及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研发、产品应用、人才培养、融资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企业未来发展预期和有关需求,就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帮助企业分析目前的形势,搭桥联系相关部门解决难题,切实把靠前服务市场主体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

  二是做好政策宣讲。为提高企业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在走访企业过程中,着力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西青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放管服”改革成果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并发放政策宣传手册,提高了政策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搭建对接平台。常态化开展“政企会客”活动,积极组织“驿站话营商”政企座谈会,在西青市民中心大厅设立“助企纾困”窗口,组建政企沟通联络员队伍,充分激发“青企驿站”沟通平台效应,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倾力服务企业发展,引导企业家进一步改善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

  下一步,西青区将持续坚持“青企驿站1423”工作机制,把企业“请进来”与政府部门“走出去”相结合,开展常态化、动态化走访调研,以企业需求为着力点,优化拓展“青企驿站”服务方式,用贴心暖心的服务举措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