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共文化点亮老人幸福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3-11-25 23:08:29

内容提要:为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24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公益课堂走进河西区养老院,并邀请河西区老年大学教师为老年书画爱好者带来一堂生动的国画课,共同开启国画之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24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公益课堂走进河西区养老院,并邀请河西区老年大学教师为老年书画爱好者带来一堂生动的国画课,共同开启国画之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年书画爱好者画国画(央广网发 河西区文化馆供图)

参加此次国画课的老年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因此老师特意放慢语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授墨竹的画法和步骤,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国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也拿起毛笔,蘸上浓墨尝试绘画,感受国画艺术之美,领略笔墨间的意境。课后,老年朋友纷纷表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不仅为他们在养老院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还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河西区文化馆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举措,公益课堂还开进了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区军休所,涉及书法、国画、朗诵和太极拳等课程,多元公共文化点亮了大家的幸福生活。下一步,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还将继续开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将优质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老年书画爱好者(央广网发 河西区文化馆供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